我猜上一次去日月潭一定是在我智力還未完全發育完全的時候
因為我怎麼記得日月潭只是在山上一個小小的湖??
也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青井澤民宿有面湖時,
立刻毫不猶豫的就播打了訂房專線,
當民宿老闆很誠實的在電話裡告訴我,民宿只能看到湖的一小角時,
我還心想老闆真是謙虛了,這麼小的湖能面到一角也是不錯了
Well……….我想這一趟旅行對我來說還饒富教育意義,非常值得

 
青井澤民宿
 
雖然青井澤民宿確實只能看到湖的一角,
不過以房間的大小、服務的品質與價格來說,是非常不錯了
房間跟浴室都超大,只可惜隔音不佳,
所以當晚我跟蔡小丁就默默玲聽隔壁房”琴瑟和鳴”了好一會,
連結束時兩人尷尬又無厘頭的對話都聽得一清二楚,好值回票價啊!!!
平日訂房是2500,還贈送手工巧克力與兩杯飲料,巧克力還蠻讚的,
還可以借民宿的腳踏車環湖,
所以除了view差了一點,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Spa Home的房間跟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第二天換到了網路上還蠻富盛名的Spa Home,
果然在電話裡再三懇求老闆幫我們留view好一點的房間是有用的
一打開房門,兩面都可以看到日月潭,
好似被包圍在湖中央一樣,視野很讚
但可惜的是房間比較小又比較舊


Spa Home的晚餐跟早餐

我們定的package裡包含兩份早晚餐,還有晚茶,平日是3990元,
其實挺划算的,尤其是日月潭實在沒啥好吃的,
第一天晚上本來要尋找網路上推薦的瑪蓋旦茶館,
開了20幾分鐘的車,到達日月潭的對岸,結果瑪蓋旦茶館竟然沒開
只好隨便在路上找了一間熱炒店,
沒想到奇力魚似乎不新鮮,讓我吃完後有一種鎖喉的嘔吐感,
所以如果沒有訂Spa Home的晚餐,我們還真不知道該往哪覓食
也幸好Spa Home的晚餐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不但可以坐在戶外用餐欣賞湖景,火鍋與雞排簡餐都還不賴!
唯一有點小遺憾是,Spa Home房間裡有DVD player
早知道應該帶片DVD來看的,不然日月潭的晚上還挺無聊的
 
沒有帶DVD的我們,選擇了踩著夜光環湖,
晚上的日月潭,除了遠處飯店的音樂、路上車子經過的聲音外….,
只有一種沉重的寧靜,寧靜得像站在湖的中央一般,
越走越被這份寧靜感籠罩,
步道上很多樹都歪斜遮住了去路,
仔細一看,湖裡竟然有整棵樹斜倒在湖裡,或者說它就是長在湖裡,
這景象還挺讓人害怕的,
要不是蔡小丁很氣定神閒的還一路拍著欄杆上織網的蜘蛛、跟認真研究路邊告示牌裡日月潭的歷史源由,
我應該會抑制不住想要拔腿跑回民宿的衝動,草草結束這趟原以為浪漫的夜光環湖…
.
 
整趟旅程最讓我期待的莫過就是到涵碧樓喝下午茶,
不知道是旅行時對錢總會變得不敏感、還是他的價格真的很合理
11樣小點心+一份飲料=NT$500,我覺得合理極了!
想都不想就找位置坐下了
選本適合的書搭配這樣的湖光山色以及夢幻小點,
整個下午就顯得異常充實了
 

文武廟的電動求籤機,聽朋友說很準呢!

來日月潭別忘了來文武廟求支籤,
有朋友說求了兩三年都很準!
看在我籤上第一句話就是”汝是人中最吉人”,
我也相信這籤肯定神準!!
 

另外一個鼓動我們一定要來文武廟的原因是,
聽說文武廟對面有全台灣最好吃的茶葉蛋,
我想這真的算是日月潭最好吃的名產了!
不過文武廟對面有很多家,請認明這家靈芝香菇茶葉蛋,
因為隔壁的阿婆茶葉蛋我也吃了,真的差很多


休園的紙教堂....以及勉強擠出一絲微笑的我......


紙教堂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圖片by美美美旅遊網
 
原本以為日月潭小旅行會在南投的紙教堂畫下完美句點
沒想到紙教堂竟然休園,而未開放的紙教堂竟然這麼的…這麼的…”小巧”….
跟網路上面的照片差好多,
看來涵碧樓+紙教堂的行程已經在未來的日子裡默默地呼喚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