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850.JPG   

圖:妮可溜 

 

對於單身女子來說,30歲的第一仗就是如何應付關於結婚的問題

30歲還單身,一定有某些不得不的原因,

如果有穩定對象甚至在計畫結婚的,應該巴不得別人問起婚期,然後開心的秀出定情戒,

並講出30歲女生最嚮往的一句通關密語我們已經在計劃婚禮了!”

 

但對於有穩定對象卻還沒開始計畫的人,例如像我來說,

沒錯….我們超怕人家問到這個問題,

但偏偏就是有人這麼不懂得察言觀色,時時刻刻關切你的婚期

 

「你跟男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啊?MSN視窗突然不友善的跳出了這句話,

多麼玩味的一個疑問句啊,特別是在我知道問話的這位朋友

已經在準備她的婚禮跟新房了,

何不直接告訴我我跟我男朋友要結婚了,我們超幸福、超快樂的~~”

幹麻用這種疑問句來折磨老娘!

 

「還沒計劃耶」我誠實以對,希望能換得這個話題的結束

當然,這麼有想像空間的一句話,勢必是另一個人話題的開端….

「什麼? 我以為妳們有在計畫?」喔喔….到底是從哪一點看出我們有在計劃呢?

「沒有耶,我想他可能想等昇官了再結婚吧!

我再次誠實以對,並透露明確的期限,企圖再次換得話題的結束,

「拜託喔!等他昇官起碼要2.3年後,你現在都已經30了,到那時候才結,那你豈不是準備當高齡產婦」

Well….首先祝衰我男朋友昇官還得等個2.3年,

再毫不留情的提醒我老娘今年已經30黃花,

最後以高齡產婦的威脅當結尾,句句見血!

 

「難道要我拿著菜刀架在男友脖子上,要他給我個日期嗎?」我赤裸裸的攤開自己的情緒,企圖換取一些同情與赦免,

別再繼續這個讓我難堪的話題了吧….

 

「啊….你有直接問過他嗎?

問題直指核心,看來不打破沙鍋問到底,我這位好友是不會甘心的,

「有啊,但是最後都無疾而終,我想錢是主因吧,婚禮跟房子都要錢」

雖然自己也被自己的誠實與不修飾給嚇到,

不過我也想不出什麼富麗堂皇的理由,還是以坦承為上策吧!

 

「哪個中產階級能立刻生出這麼多錢,一定要靠兩個人一起賺啊!這理由很奇怪耶」

Ya…..是沒錯,尤其我這位好友結婚之後就可以立刻住進老公父母準備好的房子裡,

的確應證了沒有30歲的中產階級能生得出這麼多錢,除非父母有錢!!!!

 

在一陣攻防之後,我整個節節敗退,

最後只好故意掛離開,趁傷得還不重時盡快離開這個戰場。

 

當年齡的第一位數開始以3計算時,女生們得要有心理準備,

所有人會把你拱上台,要你在大庭廣眾之下宣讀你的三年大計,

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孩子最好都交代得一清二楚,

沒有準備好演講稿的人,心臟得要夠強,才能抵抗看似關心其實句句都是壓力的問話。

看來我不是個好的演講者,沒有舌燦蓮花的講出觀眾要的通關密語,反而倉皇逃離講台,

下次有諸如此類的問話再度出現時,我想我還是直接落跑,以免再在傷口上灑鹽。

 

我這位好友的確先走到了童話故事的終點,

but who knows那是不是個終點呢?

也許故事才要開始,30歲的單身女人們,加油!

Ps. 其實我相信那位好友完全沒有惡意,但敗犬總是比較敏感嘛...還是非常為好友的幸福感到開心,衷心的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