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just not that into you.bmp

似乎只要電影裡的主角超過一個,
人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把自己跟身邊的朋友對號入座,
比如說看Sex and the city的時候,
就算自己的人生際遇跟凱莉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每個女生都還是可以找到說服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凱莉的牽強理由
雖然過了幾年之後,我反而嚮往的是夏綠蒂那樣真實的幸福,
不過Sex and the city的電影版又替凱莉板回了一成
讓我又蠻欣羨能有大更衣間的凱莉

這次「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的角色更多,
忍不住又對號入座了一下,
身為想要結婚卻還是沒結婚的敗犬,
很容易就套進了珍妮佛安妮絲頓的角色中,
卻也真貼切到我忍不住為身旁的男友捏了把冷汗

有一個體貼到不可多得的男友是幸福的,
但每件事情都完美進行一直到步入禮堂卻是奢華的幸福,
每對情侶似乎逃不了的一定有某個點讓感情有一些高潮起伏,
就像電影裡的珍妮佛安妮斯頓一樣,
不結婚,幸福的生活也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可是隨著年齡越大,生活中總是有些時刻,
不斷的提醒你沒有結婚是一件多麼令如如坐針氈的事
比如親戚的聚會、久違的老朋友見面時、身邊有人結婚時....
總是有Spotlight打在該結而沒有結婚的人身上
這些moment 往往讓人氣急敗壞、失去理智到否定了過往所有的幸福片段,
一心只想著"既然不結婚就分手吧"
直到下一次平凡而又真實的幸福時刻來臨,
才又將一切社會價值、規範拋到腦後

最後班艾佛列克的求婚方式,是我最激賞的,
沒有刻意的包裝跟令人尷尬的浪漫,
卻令人不假思索的瞬間感動到極限,
Well....如果能這樣,多等待幾年似乎也值得了

另一個膚淺的共鳴則是女人真的不能鬆懈,
否則就算得償心願的進入了婚姻,
還是有可能被史嘉莉喬嬌韓森那樣juicy的年輕女子攻城掠地,
但話說回來,那樣的誘惑誰能不愛呢
所以只能自己加強戒備,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成為史嘉莉喬韓森那樣有吸引力的女人,
隨時都有女王駕臨的氣勢,
這個挑戰倒還蠻值得奮力一試的

我想等這部電影出DVD時,
泡壺好茶、斜靠在沙發上翹著腳再回味一次,
應該是挺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