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時候乳臭未乾的7年級棒棒糖,開始主宰熟女們心中的小鹿?

 

話說前幾天巧遇了之前有一面之緣的7年級小男生,

剛剛才從國外碩士畢業、步入職場,

有著良好的家教與stylish的外型,搭配沉穩又厚實的嗓音

Well…Well…,但在我心中始終就只是個小弟弟,

因為狹路相逢,所以我只好展現大姊的風範,很爽朗的打了招呼,

一時之間這小男生似乎還迷路在回憶的巷弄裡,完全沒有頭緒我是誰,

我只好幫他回憶一下我們認識的方式,

『妳髮型換了,我完全認不出來耶,比以前…..好很多』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以前有那麼糟嘛?』尷尬是少女時代的事,這年紀有甚麼就問甚麼!!

『也不是啦,但以前比較沒有精神』甚麼!!!年輕人果然是年輕人,講話也不修飾一下是怎樣

『我想我們有空一起吃個飯吧,妳的手機是幾號?』突如其來被陌生男子詢問手機號碼,

我整個人像是被釘在牆上,心跳開始撲通撲通的不爭氣加速當中。

09….』一邊講電話號碼的同時,一邊注意到了我的語調有了奇妙的變化,

咳咳還是得維持女主管的基本尊嚴,

將快要急轉直下的娃娃音調整成像是跟新客戶交換名片一般的口吻,莊重又不失該有的親切。

 

直到棒棒堂如風一般的消失在巷口,

我才又在心裡重新倒帶剛剛一瞬間所發生的一切

該高興嘛? 該覺得困擾嘛? 還是該覺得尷尬??

 

隔天,棒棒堂煞有其事的,打了電話邀約一起吃午餐

但從我喂的那一聲開始,整個破功

充滿了防衛心、老沉又瀰漫了商業氣息的急促快板

一付就是如果打來的是客戶,可順理成章的轉變成專業的商業口吻,

而如果是信用卡或保險等令人發毛的推銷,這語氣順勢而下就是發飆的前哨,

只不過這語氣….怎麼的也不會讓電話那頭的人覺得是跟一個可愛的少女交談

 

幸好,棒棒堂約的那天剛好有會議,讓我不克前往

不過,在職場上已經太習慣偽裝老成與專業的我,

也不禁思索我是不是為了工作,越來越朝向中性人前進

…..我想這個問題會困擾我一陣子的時光

 

Anyway...棒棒糖真的會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