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忙得焦頭爛額時,突然有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ID,悄悄的丟了一句”你在忙嗎?”
當下心裡想著”是他嗎? 不是他吧? 是他, OH GOD…..是他!!!”
那位因劈腿而分手,至今有5年多未曾謀面的前男友
我在電腦面前嘖了一聲,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遊走,很沒誠意的回了一句”還好”
正等待他要發表什麼長篇大論時,他那過度又沒必要的禮貌又出現了,
”那你先忙,有空在Q我”
雖然並不是很歡迎他突然又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但這樣開了一個頭,沒有適當的結尾,真是令人渾身不自在
我立即回了一句”有什麼事就現在說吧”
“妳還恨我嗎?”
我愣了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要不是還正襟危坐在辦公室裡,我早就笑到在地上翻了兩個滾
忍不住懷疑他藏有小叮噹的時光機,不然怎麼可以在現在與5年前的情緒中穿梭自如
COME ON!!! 這5年來我的回憶早就超出記憶體,這過時的舊檔案早就不知道被格式化了幾百遍
隨隨便便翻出某次雕牌輸錢的記憶都還更牽動我心
更何況這5年來,已經有N次在無預期的狀況下接到他的短訊、電話、MSN,問著同樣的考古題
看來我似乎應該學聰明點,應該先把回答先存成範本,以免三不五時他又出現考驗我的記憶
 
這樣說來似乎有點過份,看起來是個真心悔過又真情流露的男子,拿熱臉貼冷屁股的向一個真心換絕情的前女友懺悔
不過隨隨便便想起幾個他辜負我的經典畫面,我的反應應該算是佛心了
看到過了幾年,對談的內容依舊是老梗、毫無長進,整個很想速速結束此番對話
 
不料他又用一種不太高明的技巧,企圖以最委婉的方式告訴我其實他現在還跟當時的第三者在一起,而且很快樂,
他評估在事發多年後的現在坦承彼此的感情狀態,應該比較能夠接受
剎那間我真的很懊惱…..為何我不把時間拿去趕status report、為何公司的爛網路這時沒有斷線、為何我那天殺的電腦沒有瞬間當機………為何我要聽一個劈腿又自以為重要的人告解???
我在心中吶喊 "我真的一點都不care,無論你跟Tiffany(我果然記憶很好,還記得第三者的名字,唉…)還是Hello Kitty,
無論結婚、離婚、未婚生子….只要你自己開心、對得起自己就好
別老活在舊回憶裡,也別用舊回憶在牽絆我了吧"
但同樣有著過度又沒必要禮數的我,竟然成熟的說出"這樣很好,至少圓滿了一段感情"
當下我彷彿覺得辦公椅都變成蓮花座,整個人散發了"學猴"的光輝
 
這種經典到足以放入博物館玻璃箱裡展示的男人,
而我竟然還在他的記憶中不斷的被資源回收,
我一想到他玻璃箱旁邊的介紹牌上還會寫著”此人終其一生希望得到李餅的諒解,並希望她幸福……..”

天啊~~ 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