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 我有一個木頭做的鉛筆盒
上面很俗氣的用毛筆寫了一句話 ”原來你不是歸人 只是過客”
對國小的我來說 這句話像個謎語 總是讓我很想解開它
一直到長大 這句話竟一直刻印在我心上
會在某一個突然的瞬間 在腦海中想到那個鉛筆盒 想到這句話
尤其是分手之後 這句話會出現在我對一切開始釋然的時候

隨著年齡增長 在心裡對這句話有不同的滋味
以前分手難過的只是”分手”這個事件
單純的因為某種關係的結束而不捨
現在會讓我鼻酸的是 看著曾經的歸人變成今天的過客
看著今天哭天搶地的難過 在未來的某一天 蒸發得一點不剩
甚至可以座在咖啡廳笑著談論起前男友 心裡不會有一點皺折
解脫的過程某種程度上也像是個自我背叛的過程
背叛自己的信念 回憶 以及分手時的眼淚

姊妹在今天畫下了感情的句點 讓這句話又回到我心上
這幾年來 眼看著幾個姊妹的歸人變成過客
心裡只有不習慣 卻沒有一次讓我覺得心情這麼低落
雖然講不出很道地的安慰話
卻真心的希望我的好朋友 在這必經的過程之中 能找到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