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做了兩件十分年少輕狂的事
首先一群30上下的阿姨外加一枚孕婦,
非常難得的在星期天晚上特別出動去平常很少走動的西門町聽群健樂團的表演,
光是想到我們竟然放棄了攤懶在家自怨自艾隔天要上班的周日晚間時光,
卻舟車勞頓到西門町聽群健唱三首歌,整件事情光用想的就夠年少輕狂了…嘖嘖嘖
 
一群人攜老扶幼浩浩蕩蕩的前往表演的場地,
一推開門的霎那整個有想要手機直播55688的衝動
小小的場地煙霧迷漫,臨時搭設的舞台與排列整齊卻少得可憐的座椅,令我回想起小學的畢業典禮
但門票費用可不寒酸,竟然要300大洋!
若不是偉大的友情使然,我們這些精打細算的中年婦人怎麼會讓3張百元鈔就這麼灑脫的告別皮夾呢!
 
買完票一進去,楊敏就忍不住首先發難,蹬著高跟鞋、眉頭一皺”這根本是學生辦趴的場地嘛”
這一喊果然引起不少人回頭,當下我只好裝出我跟你們大家是同一國的清純模樣自保,
並以眼神引導這些人 ”鬼叫的是前面那位阿姨喔!”
台上熱血的青年唱得投入,但聽了三首歌,沒有一句歌詞聽懂他在唱甚麼
也沒有半點旋律在我的腦海留下記憶
三首歌下來也沒有半個好心人讓座給孕婦,
完全沒有耐心的中年婦人只好退出年輕人的地盤,坐在廁所前的樓梯上聊星光大道
只差沒有請主辦單位在群健上台時再廣播我們
 
幸好群健的表演完全值回了票價,雖然群健總是煩惱在工作上找不到方向,
但舞台上的他,人生方向卻比我們都更清晰
雖然不知道豁在這些年輕的表演者中,群健有沒有謊報年齡
不過是該讓這些後生晚輩瞧瞧30歲歐吉桑的厲害
 
群健一表演完,我們一群人又殺到信義華納,為了傳聞中看完手機關機廣告就可以準備落淚的PS.我愛你
一到華納,我就以小跑步奔向櫃檯
“PS.我愛你5張,謝謝”
“幫你刷580元,影廳在這棟三樓”
抓了票我就跟蔡小丁&楊敏直衝三樓,也許是收票小弟看到我臉上不容任何人阻攔的堅毅表情
他完全忘了自己的職責,只以眼神像我們致敬,目送我們進入影廳
晚來的Show & Leon卻依正常程序被收票小弟攔下驗票,
此時我慌慌張張的再從影廳裡衝出來,從包包裡拿出電影票,
在我與電影票眼神交會的第一秒,我就發現了詭異,
五張票通常應該要是要連同發票壯觀的被訂成一整排,但為何手上的票只有單薄的兩張
我耳邊頓時迴盪著售票小姐把票交給我時的那句話”幫你刷580元”……
天啊~~我明明就說5張票,他到底哪來的靈感覺得我只需要兩張呢??
 
把票交給Show並安頓她們夫妻倆就坐之後
我開始盤算著該如何跟蔡小丁&楊敏交代我老人家視覺跟聽力都退化,腦殘到五個人只買了兩張票而不自知
眼看著電影已經開眼,走在我後面的蔡小丁不斷的碎念”趕快往前走!!!”,
在我前面的楊敏也不斷逼問我”座位到底在哪???”
負背受敵的我緊張到汗涔涔而淚潸潸,幸好走到第六排時發現了一小列淨土
二話不說立刻將他們兩個推到位置上,並開始解釋自己老年癡呆的經過
在就定位10分鐘後、當視覺開始習慣了螢幕跟瞳孔間的距離後、當腦袋終於從驚嚇中回到正常運作後、當媒體從業人員的精算本能慢慢恢復了之後…
原本的罪惡感簡直像被抽油煙機吸到一絲都不剩,
五個人只買了兩張票….這..這根本是賺到啦!!!
若不是PS.我愛你的劇情太過催淚,否則我可能無法壓抑心中的狂喜,一路笑著走出電影院
 
在戒備森嚴的電影院,5個人只買了2張票,
果真是年少輕狂啊……
 
 
Ps. 在酪梨壽司的引薦之下,深深被Mr. Children的歌詞& MV感動
尤其是以下這段歌詞,讓我非常非常的有fu
不知在哪裡扣錯了
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多出了一顆鈕扣
究竟誰會同樣多出一顆鈕扣孔呢
若是相遇就會變的有意義了

 
也送給努力逐夢的群健,
也許未來你會找到同樣多出一顆鈕扣的某個人、某份工作
讓過去與現在的一切都充滿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