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長大 越不希望身邊的事物改變
希望自己的感情 工作不變
希望朋友間的友情不變
甚至自私的希望單身的朋友繼續單身 大家相處的時間不變
甚至甚至連朋友的男朋友都不希望再被其他陌生臉孔取代

不變 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就像牛奶的味道 皮膚的觸感 雨後空氣的味道……從來不令人擔心的熟悉
但一如預料之中的 事情總是會有變化
或者是正在醞釀著改變…….

前天,邀約了姊妹們在家幫鄧老farewell
恬拿出跟鄧老高中時期的照片 
大家看著鄧老從謝長廷變成今日的模樣    都快笑翻了
我拿出兩箱大學到現在的照片 連彼此的前任男友都不放過 一個一個回顧
大家真的都變了好多
而照片後的真心話時間   才發現不僅是鄧老的離開另大家感傷
有些無法掌握的變化   也讓現在的某些光景 在   未來有了新的註解

年輕時後的改變  總讓人覺得期待
而現在的改變  卻夾雜了一點點傷感與無奈
以為大家終於站到了一個平衡點   已經習慣身邊只是微風吹動頭髮的小小擺動
現在大家卻紛紛走到平衡木的另一端   自己也得跟著移動 開始對未知的震盪感到不安

昨天 我生活中的重大改變正式開始了
跟鄧老在登機門擁抱道別時   我的眼淚告訴我  還沒有準備好迎接這樣的改變
也揣想著自己有一天會不會也是那個改變的人 那個走入登機門的人
而主動去改變熟悉的一切 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

鄧老去年的生日願望 讓我跟恬很艱辛的把眼淚留在眼框
現在回頭看這段影片 我多希望鄧老你的願望都能成真
而且不論再過多少年 希望在看到這段影片 回到當初的那個晚上 聆聽你的願望時
心裡都不會有遺憾的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