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老要去上海工作 雖然已經決定了好一陣子
但竟然直到今天 無意間推開門 看到她空空盪盪的房間 我才感受到這件事情的重量

下午才去無印良品買了個空白的本子 想要把我們同居5年發生的點滴紀錄下來 讓她帶去上海
本來一路上還在想要寫些什麼
回到家 看到她快清空的房間 突然覺得有好多話想立刻寫給她
一下筆 眼淚就忍不住狂流
前幾天鄧老說她在整理行李 聽到Tank的我們小時後 她在家狂哭了好久
當然在公司忙得焦頭爛額的我 並沒有進入她的情緒
現在 換我來品嘗這種離愁

五年了 我們住在一起的時間竟然比我任何一屆男朋友都久 當然也比鄧老的久得多
記得剛住在一起時 我們兩個都剛跟男友分手
一起在狹小的房間裡 看著一齣接著一齣的日劇 一起幻想著下一個好男人的來臨
週末的時候 我們就騎車到建國花市 想要培養園藝的興趣 藉以轉移剛分手的痛楚
我養什麼都養不活 也並沒有真正培養出興趣 反倒是鄧老每週末往花市跑
從現成的盆栽買到一包包的種子 再到培養土 什麼專業的工具都有
雖然到後來還是被她串銖 勾毛線 潛水 油畫….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興趣給取代
但聽來不切實際的老人興趣 確實把我們從失戀的深淵解救出來

從最開始的兩個怨婦 到後來各自經歷了兩段感情
我們看著彼此在熱戀時期的快樂 也陪伴彼此度過分手時的難過
兩年前 我一度以為我們的同居生活會隨著我結婚而告一段落
沒想到 我跟鄧老的緣分比我想像中長
上天要我繼續跟著鄧老再走一陣子

後來各自到了不同公司 擁有不同的朋友圈 兩個人的感情也昇華成就像是家人一樣
不會特別要一起出去幹麻 但很習慣家裡有另一個人的身影
也許真的就像家人一樣 平常感覺不出那個身影的份量
直到要分離的那一天 才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少了一塊
我們曾經說過 兩個人一直住下去 就好像還可以欺騙自己停留在學生時代一樣
可以不需要急著投入自己未來的家庭 不需要煩惱自己下一個家在哪裡
而現在鄧老的離開,就好像宣告著這樣的青春歲月已經正式結束了
我的下一個家不能只是考慮交通方不方便 房子新不新
要煩惱的是要找個真正的家 還是暫時賴以居住的地方
而最重要的是 在那個新的家裡不會再有鄧老流目油看電視的身影了

小時後很喜歡看描述好朋友情誼的小說 書中的好姊妹長大後總是被安排要分離兩地
那時心中總不免嘀咕 哪有那麼多地方好去
現在再回頭看看 兩個姊妹在美國結婚生子 現在鄧老也要遠赴上海
好朋友真的一個一個的離開了
好想按下暫停 讓時間停留在我們小時後…..

長大後我們越來越遠 分隔地球的兩邊
何時才能夠見面 熟悉微笑的臉
回憶起我們小時後 閉上眼睛就能夠感受
在我們心中慢慢流動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