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以前回台南我總是笑說只需要帶一套睡衣就夠了,
因為台南在我的印象裡,除了小吃、夜市,真的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
也許是對自己長期居住的地方,
反而對一切美好習以為常,也懶得探索,
所以才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已經看夠了這個城市。

自從有一天在書店看到一本雜誌專門在介紹台南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廳後,
我發現自己根本是井底之蛙啊!
台南早就秘密的藏匿了許多藝術家,以及偷偷打造了許多特色的咖啡廳跟民宿,
怎麼都沒人通知我啦!!! (跺腳)


在眾多特色咖啡廳中,最吸引我的是這棟小巧精緻的白色建築,
這間可愛的小白屋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鵪鶉鹹派」,
顧名思義店裡的招牌就是鹹派囉!
雖然我對於鹹派本身並沒有甚麼興趣,
但這家店的裝潢完全讓人無法抗拒啊!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還真有養鵪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裡面的空間雖然狹小,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有ㄧ種淡淡的溫馨,
3點鐘左右抵達這家店時,整家店是完全客滿的,
直到4點才人潮才漸漸散去,
因為這家店非常奇特的......只營業到每天下午5點!
所以要來鵪鶉鹹派,請早且請定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1F 除了吧台區之外,只有三張4人坐的桌子,
雖然鵪鶉鹹派不大,但它不會一眼讓你看透,
店裡總有許多的小細節讓你慢慢發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往2F的樓梯也是超級古味的,
讓我想到以前小學學校的樓梯,
有ㄧ種要前往保健室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2F有一間獨立小包廂,可惜當時有人坐在裡面,不好意思拍照,
不過,我立刻就找到另一個拍照的絕佳地點,
醬醬~~~就是這一扇很有味道的老落地窗(門),
尤其搭配了以前小時候常常看到的碎石子磨石地板,
有一種乾淨樸實的古老氣息,
不用開窗都感覺有微風。

下一張(熱鍵:c)


這黃色的茶壺我好喜歡!!
下一張(熱鍵:c)


以前小時後覺得再平凡不過的木頭窗櫺,
現在看起來卻好好看、好有味道,
到底是誰發明了鋁窗這麼醜陋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這擺設似乎是精過了精密的計算,
好似一張明信片。

下一張(熱鍵:c)


至於食物嘛.....我只能說我對鹹派本身興趣不大,
不過野菇雞肉對我來說算是美味的鹹派,
至於培根波菜磨菇我就沒有那麼愛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是我本身對法國麵包的喜愛已經滿溢還是這麵包真的有名堂,
總之,我覺得這裡的法國麵包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焦糖拿鐵也還蠻合我的味!
下一張(熱鍵:c)



鵪鶉鹹派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 06-2282038
營業時間: 8:00-17:00



『同場加映--Day 5 穿搭』

為了配合鵪鶉鹹派的乾淨白色調,特別從衣櫥翻出了這件買來就沒穿過的白色背心,
肩膀上黑色的緞面設計好可愛啊!
BTW...我久未見天日的額頭今天終於出來見人了 (羞)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