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2.jpg 

以前初出社會的時候,看到公司總監以上的女強人,
總是會有一種她們是"無性人"的錯覺,
你不會有注意她的穿著、對她私底下的生活一點也不感興趣、甚至覺得她是男是女好像也沒這麼重要,
因為她們混身就散發出一股女體男心的中性味道,像是沒有性別的"無性人"
更像是陰陽融合之後所釋放出的無色、無味氣體,
你只有工作的時候才會注意到她們的存在
下了班之後,甚至懷疑她們是否會被招喚回外太空,重新鈑金之後隔天再放回地球
那時候,我就警告自己,有朝一日功成名就之後,千萬不能變成這種無存在感的無性人

當然,我也看過更積極的女強人們,
根本已經進化到只差沒有每天需要刮鬍子的地步,
她們很焦躁,隨時隨地都想要表現,每個會議分秒不差的掌握發言的機會,
聲音像是加了杜比的環繞音效、搭配節奏感十足的肢體手勢
她們的衣服很規格化,通常習慣以大寬褲加上襯衫,展現出俐落的一面,
同時也企圖讓大家知道"我可不靠外表坐上今天這個位置".....Well, 這一點到突顯得相當成功
她們的妝也絕對看得出來她們心裡的OS "我只是不想失禮,畢竟你也知道我不想靠美色得到成功"
口紅絕對不會塗得完全match唇形、腮紅通常會因為焦躁跟用裡過猛而顯得過紅
如果本質不差,她們也會把自己搞糟,故意剪個男生頭或視而不見自己日益肥大的臀圍,
甚至,我還看過坐著腳是打開175度,超man的!

為了工作而掩蓋、忽略甚至放棄自己的女性特質,真的值得嗎?
還是她們太忘情於工作,壓根沒有發現自己喉結都快長出來了呢?
我不禁幻想,當那些女強人們回家之後,她們是怎麼面對老公的
她們會有娃娃音嗎? Oh...my god....我不敢想!!

越接近女強人的位階,這些夢靨就不斷的在腦海中提醒著我,
尤其沒有同事好奇我周末去幹嘛、跟男朋友相處是怎樣.....的時候,
我真想在大家面前跪地哭喊"不要把我當無性人啊!!我平常下班之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
雖然,我也漸漸可以了解,有一些無可避免的階段就像是風雨欲來而無法阻擋,
少數時候在工作上不得不轉化成一個無性人的狀態,
但我可不想走火入魔,女強人還是留給別人去當,我要當永遠的少女,

至少在心裡得維持住這個狀態,我要撐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