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為什麼我開始愛上這趟旅程?
原因說來有點不稱頭,其實是因為第三天早上我就決定暫時脫隊留在飯店做SPA了,
雖然心裡也小小掙扎了一下,覺得自己錢都花了就應該玩到淋漓盡致才划算,
不過出來旅遊嘛! 就應該照著自己想要的旅行方式、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對自己的心誠實、同時讓自己開心才是旅程中最重要的!


我們頭兩個晚上所住的吳哥皇宮,讓我有置身在峇里島的錯覺,
雖然一直知道這個飯店應該很大,卻在行程滿檔的情況下,
完全沒有時間跟精力好好的看看這個飯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推開房間落地窗就可以直接到達飯店的中庭,
每次看到陽光灑落在窗外的桌椅上時,
我好希望能在午後優閒的在這裡看看書!

下一張(熱鍵:c)
 


我非常清楚的記得,
脫隊的那天早上,當我目送著公司同事離開吃早餐的餐廳、一個人拿著相機準備到飯店四處拍拍走走時,
像小女孩般雀躍又興奮的心情!!
原本燥熱昏沉的腦袋,一下子輕盈了起來,
能一個人悠閒的在飯店裡探險,我開心的幾乎要在陽光下轉圈起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有這一天的脫隊行動,
我壓根不知道吳哥皇宮的中庭原來這麼大、還有兩個超大的荷花池,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有脫隊,我也體驗不到吳哥皇宮超舒服、超專業的SPA 按摩,
好吧….我承認我原本對柬埔寨的SPA一點都沒有信心,
已經做好可能是隨便亂按一通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按摩師的每一個力道都方寸不差的落在穴位上,
按摩的節奏不急不徐、每一次施力都是非常勻稱的力道,
而且價錢非常合理,快一個半小時的油壓療程花費大概58美金左右,超級值得!!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次讓我愛上這個行程是在第三天的晚上,我們換到了和平飯店,
有別於吳哥皇宮的峇里島風格,和平走的是現代的精品旅館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和平飯店並不大,但風格強烈,細節也很用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天的晚餐旅行社安排我們在和平飯店的餐廳用餐,
我點的魚排飯……超 好 吃 的 啊!!!!!
從麵包到沙拉,到主菜裡的魚、魚肉的醬料、配飯、青菜沙拉,每一樣都好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第三次讓我又對吳哥窟刮目相看,是在第四天的和平飯店早餐,
我覺得和平的早餐應該可以排進我旅遊經驗裡面,前三名好吃的早餐了,
早上天氣還沒有太熱時,坐在戶外的位置上用餐,非常舒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和平的早餐除了麵包、水果…是自助式的以外,主餐是要跟服務生點餐的,
而且每個人沒有限制可點幾份套餐,
所以萬一不小心吃到雷的話,還有補救的機會!
我最喜歡1 & 3 號餐,Yammy!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值得一提的是自助區的鹹粥,媽威……超好味啊!!!!

下一張(熱鍵:c)
 
 

有了上一次脫隊的美好經驗,和平飯店的SPA我怎能放過,
SPA 的大廳看出去就是和平的游泳池區,
門口正好有ㄧ家有型的法國人 (我暗自猜想他們應該是法國人吧!!) 在休息看書,感覺很棒!
真想加入他們!

下一張(熱鍵:c)
 


和平的SPA一樣走的是精緻的路線,
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房間,整個裝潢有淡淡的法式風味,我很喜歡!

下一張(熱鍵:c)


至於SPA的技術…..稍稍比吳哥皇宮遜色了一點,
而且一個半小時要70美金,打了八折含稅價也要64美金,
但整體而言,我依舊覺得非常值得!
下一張(熱鍵:c)
 
 

最後讓我畫下完美ending 的是在和平飯店裡看書、泡澡的悠閒時光,
和平飯店的房間裡面有餵飽了歌的iPod,加上看起來很厲害的音響,
趁室友去做SPA時,我獨自在房間內聽音樂看書。

下一張(熱鍵:c)


為了搭配旅遊的心情,我特地帶了買來後一頁都未翻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沒想到好看到我超乎意料,連泡澡也捨不得離開它!
下一張(熱鍵:c)

 
 
                                                                                                                          
講了半天,愛上這趟旅程的原因好像壓根跟吳哥窟這個地點無關啊~~
其實不然,
因為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參觀了吳哥窟的博物館,
原本以為這是個無聊至極用來填滿時間的行程,
沒想到在周哥生動的故事中,我漸漸對這個地方的歷史有了興趣,
追根究柢,我想是博物館裡面有冷氣,我才終於可以靜下心來了解這個國家的文化。


所以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會先來有冷氣的地方聽故事,有了興趣之後再回到太陽底下甘願的流著汗在古蹟中探險,
以及,我會用自己喜歡的移動方式,花更多的時間在飯店、在無所事事、在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