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滴答…….從去年年底  心中好像有一顆炸彈
等著日子一天一天將2字頭的引線燃燒殆盡  
不論剪掉紅線還是藍線似乎都無法解除我心中對3字頭的害怕與恐懼
因為過了這一年  長了好像不只一歲     而是長了一輪
那是一種對回不去舊時光的緬懷      跟對未來的逃避
 
以前小時候覺得27. 28歲就老到掉渣了 
30歲根本已經超出討論的範圍      再美都只是老人一枚
現在看到鏡中的自己  不禁對自己冷笑了一聲      你也有今天啊…..
 
身邊的朋友多半比我更早走入這堪稱老人的年紀
不過說真的  大家都不像我印象中30歲應該有的樣子
忍不住把朋友、自己跟身邊20出頭的美眉來超級比一比
一比之後   確實我們都沒有老相  卻有老態
從講話沉穩的語調     世故又略顯銳利的眼神       跟動不動就不耐煩又充滿防禦的的性子
姑且不論好壞  確實證明了歲月是有留下痕跡的  
 
有的時候很enjoy現在心裡跟生理的狀態 
尤其是當路人誤以為自己還是在念書的妹妹時       虛榮得希望全天下都有聽見
但有時候也覺得這樣的狀態挺尷尬   
尤其在工作時    不自覺的但也確實的成為辦公室裡較長的那一輩
要帶下面的人    要取得客戶信任       似乎都由不得自己還硬賴在年輕裝可愛的氛圍下
於是不論是在穿著上  還是在心境上   常常都游移在30歲的兩頭
比30少一點的時候   又極欲的想要證明自己是有經驗有能力的
比30多一點的時候   又想要退化成為一個天真爛漫被保護的少女
走在哪一端似乎都少了一點點
 
以前被人誤認為年紀很小時      總是會心虛的回答     我很老了
通常對方會試探性的再問一句     你有30嗎?
隨著這個問句  所有的心虛不安都化成了慶幸   好險!還沒30呢
但現在似乎已處在無處可退的境地了
每當年齡這個問題出現時      只想一個箭步上前用食指輕輕堵上他的嘴 
再以瓊瑤女主角柔情似水的眼神乞求        輔以虛弱的氣音說        噓..什麼都別問
唉  我就是看不慣年齡的第一個數字是3   也別逼我從我的齒縫中擠出這個數字
 
我的的確確對3開頭的年齡不是很滿意       也充滿了敵意
尤其是即將要跟這個數字共處10年之際     我得要確實將我的嫌惡落成文字
不然到了第三年  第四年….我可能就對這個數字不痛不癢
活在老了就該福泰  胖一點才貴氣的自我欺瞞氣泡中
在充滿警覺心與榮譽感的3字頭第一年    
我期許自己       不要成為我心目中30歲該有的樣子   不要被數字牽絆
做想做的事        完成自己想要達到的姿態  
 
嗯    我會學著跟3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lee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